(雷小平 曾利军)近日,在位于内江市东兴区椑木镇的海诺尔垃圾发电公司内,由内江市公安局、烟草专卖局等多个部门联合举行2021年“3·15”假烟销毁行动。当日,被集中销毁的假冒伪劣卷烟共计200余个品种,35831条(716件)。

2021年“3·15”假烟销毁行动现场。主办方供图2021年“3·15”假烟销毁行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当日,在销毁现场的假冒伪劣卷烟中包括假冒软珍品云烟、硬玉溪、经典100红塔山、硬中华、紫云烟等品种以及一批假冒中华、玉溪、云烟品牌的卷烟盒皮(3万张)、薄膜纸(2千张)、锡箔纸(2千张)等制假辅料,累计案值达765万元。

执法部门检查销毁假烟。主办方供图执法部门检查销毁假烟。主办方供图

  “预计今天销毁的量,可发电3000余千瓦时。”此次销毁行动采用了无害化焚烧处理方式,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一件件假冒伪劣卷烟被直接卸入垃圾仓内,与仓内其他垃圾一起掺混搅拌用于发电使用,整个处理过程实行全程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