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交车是很多遂宁市民

  出行的交通方式之一

  但候车时,具体线路怎么走?

  什么时候到站?

  末班车究竟是几点?

  ……

  这些都是市民关心的问题

  日前,这些问题有了“答案”

  因为遂宁公交智能电子站牌亮相了~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市城区遂州中路的和平路公交站台,发现新的公交智能电子站牌已经“上岗”,新站牌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上方是视频版块,正播放着“文明出行”的公益宣传视频,下方是每条公交线路的详细信息,包括路线、票价和首末班车发车时间。

  记者了解到,以前市城区部分公交站牌为电子屏,偏远地段的公交站牌为图文喷绘广告,不少市民等待公交车时无法获知更多的候车信息。与以前相比,新建的公交智能电子站牌实时候车信息更准确,画面也更清晰。

  对于新亮相的电子公交站牌,不少市民表示,前后变化明显,为出行带来了更多便利。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已新增两处公交智能电子站牌,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城区和平路和介福桥两个站台已安装公交智能电子站牌,等调试完成后,将陆续在市城区各个公交站台进行安装,公交智能电子站牌将达到船山区100%全覆盖。

  (全媒体记者 罗惟君 杨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