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调查:

  大部分地区公共自行车遇冷 小部分地区依然坚守

  3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成都府城大道与成汉南路交界口的一处有桩单车站点,只见10余辆有桩单车安静地停放在卡扣内,把手和座椅都布满灰尘,有的卡扣甚至被塞进了纸片。旁边竖立放置的一个蓝色“成都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屏幕黑暗,无法操作。

成都城区某街头的有桩单车,操作系统已无法使用成都城区某街头的有桩单车,操作系统已无法使用

  而这个点位附近停放的各色扫码共享单车,在不到半小时内便被陆续骑走。

  记者随后陆续走访天久路、交子大道、金融城等附近的几个有桩单车点位,情况大都相同。在天晖路的站台上,还贴有“公共自行车使用流程”以及办卡方法。“我在这附近上班,真没注意过还有这种公共自行车。”一位路过的市民告诉记者。

成都城区某街头的有桩单车站点,已布满灰尘的有桩单车旁停着一辆刚刚使用过的扫码单车成都城区某街头的有桩单车站点,已布满灰尘的有桩单车旁停着一辆刚刚使用过的扫码单车

  某业内人士告诉记者,2010年底起,成都市金牛区和成都高新区先后开始试点公共自行车服务,并投放了大量有桩单车,由此拉开了成都公共自行车的发展大幕。但六年后,2016年,成都却暂停了有桩单车的继续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