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人,

  你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了吗?

  市医保局明确了

  凡是在遂居住的居民

  不论是否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是否为遂宁户籍

  均可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为切实做好我市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工作,市医保局全力组织医保基金,并及时出台《遂宁市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凡是在我市居住的居民,不论是否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是否为我市户籍,均可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预计全市新冠疫苗及接种费用共计4.72亿元,全部由市统筹医保基金承担。各级财政按照实际接种疫苗及接种费用的30%对医保基金给予补助。

↑市民正在接种新冠疫苗(资料图 黄尧/摄)↑市民正在接种新冠疫苗(资料图 黄尧/摄)

  3月1日起,四川开启了新冠疫苗接种线上预约服务。自愿接种者除由所在单位或所在地有关部门统一组织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外,还能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进行预约登记+查询服务。

  遂宁市民均可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约登记+查询服务。遂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医疗机构共5家,分别为遂宁经开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船山区疾控中心凯旋门诊、船山区永兴镇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船山区桂花镇中心卫生院、遂宁市高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预约情况及其他信息以四川天府通实时更新为准)(预约情况及其他信息以四川天府通实时更新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