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工作者在渠县城坝遗址开展工作。(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供图)考古工作者在渠县城坝遗址开展工作。(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供图)

  中新网成都3月25日电 (记者 岳依桐)记者25日从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获悉,“十三五”期间,该院始终紧跟考古学科发展前沿,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拓展研究领域,深入挖掘文化遗产价值,积极推动公众考古,促进文旅融合,使文化遗产真正发挥最大效益。

  据介绍,在配合基本建设的考古调查、勘探和发掘任务极其繁重的情况下,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以解决重大学术问题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主动性考古发掘,三星堆、宣汉罗家坝、渠县城坝、江口古战场等遗址中涌现出一系列重大考古发现。上述发现不仅让世界加深了对四川优秀古代文化面貌的认识,也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考古工作者在宣汉罗家坝遗址开展工作。(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供图) 考古工作者在宣汉罗家坝遗址开展工作。(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