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徐珍)3月29日,四川省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乐山分会场活动在高新区东风智能配套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全市59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09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宣布开工。市政协主席易凡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高鹏凌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主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志华,副市长廖克全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59个重点项目,涵盖现代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诸多领域,项目总投资209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0个,占项目总数的51%,5亿元以上项目8个,占项目总数的14%。从所属行业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9个、总投资22亿元;产业发展项目28个、总投资155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9个、总投资12亿元;房地产项目3个,总投资20亿元。

  这其中,东风智能配套产业园项目位于乐山高新区乐宜高速路西侧,占地约343亩,总投资约30亿,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为东风商用车配套的新能源、零配件、车辆改装组装、区域销售总部、智慧物流中心等提供生产场地、厂房生产配套保障服务,主要针对整车生产配套和满足后市场个性化的需要。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35亿元以上,税收1.5亿元以上,解决就业2000人,有利于加快引进商用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有效带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东风智能配套产业园项目效果图

  又讯(乐山日报记者 张清)当天,张彤还在乐山高新区实地调研了四川乐山3D打印产业基地项目、乐山嘉域香楠旅游文化酒店及展览馆项目推进情况及四川宝德自强计算机有限公司生产运营情况。张彤强调,乐山高新区要加强研究,推动形成特色产业集群,打造创新高地,做好示范引领。要抓住机遇,加快投入,争取产业发展上规模。要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坚定推进重点项目“挂图作战”,进一步优化提升项目规划,协调各项资源加快推进建设进度,打造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