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桢 记者 杨心梅)“我想请你们快帮帮忙,我爸爸在景区里‘失联’了!”。近日,峨眉山景区金顶管理处工作人员陈继接到了一通让人心头一紧的电话。

  电话那头说话的人是广州的康女士,她的父母当天前往峨眉山景区旅游,而她因有事未能陪同。“我爸爸已是75岁高龄,现在无法联系上,我很着急。”康女士在电话中说。

  原来,康女士父母在进入景区后,被峨眉山秀丽风光深深吸引,行至接引殿时,一时兴起临时改变行程,决定徒步登顶。接引殿至金顶步游道全长约5公里,山高路陡,全程为上坡路段,步行了20多分钟后,康女士的父亲就感到体力明显不支。为了不影响老伴的游兴,他让老伴自行前往金顶,自己则留在原地休息。

  康女士的母亲顺利抵达金顶后,许久没有丈夫的消息,且丈夫身上没有携带通讯工具,已然“失联”,惊慌失措的她立即拨通了千里之外的女儿的电话。

  “您先不要慌,请提供一下两位老人分开时的位置,我们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寻找。”了解情况后,陈继立即加了康女士的微信,通过康女士提供的信息,初步锁定其父的位置在景区梳妆台景点附近,于是立即通知就近的景区工作人员沿步游道寻找。

  幸运的是,过了一会儿,康女士通过微信向景区工作人员发来好消息:“我妈妈已经找到父亲了,辛苦你们工作人员了,特别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