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4月5日,记者从剑阁县文体旅局获悉,三天清明小长假,剑阁全县共计接待游客10.41万人次,总收5209.6万元。其中,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5.03万人次,红色旅游景区接待游客 3.31万人次;乡村游接待游客5.38万人次。

  根据游客量变化显示,剑门蜀道线路仍是当地文旅市场的“经典款”产品,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绝壁鸟道、猿猱道、悬空玻璃平台、关楼等景点成为游客高峰点位。

  据剑阁县文体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假日期间,剑门关景区开展了“剑门长歌”实景崖壁灯光演艺秀系列活动,其中,游客在北门、南门、关楼区域,邂逅一场场精彩的民俗舞蹈表演,包括汉舞、剑门豆腐舞,以及弹碗、草帽等杂技。在关楼,还能看到独一无二的巡关、开关表演。

  同时,以“温泉”为特色的休闲旅游产品持续火爆,剑门关天赐温泉酒店和剑门关国际温泉大酒店4月3日-4月5日客房出租率均为100%。清明节期间,剑门关天赐温泉酒店和剑门关国际温泉大酒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规范操作健康扫码、体温检测、实名登记、重点地区出示核酸检测报告等流程,实行泡温泉人员分时段错时峰,严禁泡温泉游客高峰运行,确保游客舒适入住,安全泡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