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清明小长假,我市不少地方迎来了晴好天气,也迎来了各地游客。5日,记者从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截至下午2时,我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达25.9万人次,门票收入461.23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96%,达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188%。

  小长假期间,全市唯一一个5A级国家旅游景区碧峰峡景区,游客达3.1万人次,门票收入310万元。此外,前往石棉县安顺场、天全县红军村、名山区蒙顶山等地体验红色旅游的游客也很多。其中,石棉安顺场景区游客达3.9008万人次。

  据了解,为了助推清明小长假旅游,我市各景区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前去体验游玩,如上里古镇风俗体验活动、荥经第二届郁金香文化旅游节、碧峰峡对雅安和德阳绵阳市民开展野生动物世界免票活动、世外乡村·海子山明前茶采摘体验活动等。

  清明小长假,我市各县区文旅部门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两手抓,为游客提供了一个优质安全的文化旅游消费环境。 

  记者  戴富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