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存者的生活

  “当时天还没有亮,我们到达时,还能听到石头滚落的声音,现在想来还是有点后怕。”柳江镇副镇长李林峰告诉记者,在柳江镇,此前从未发生过类似的崩滑情况,这次突来的自然灾害让三位村民失联,大家都很悲痛。

  据悉,该组伍姓村民一家位于全组最高位置,因距离崩滑处最近,房屋最先被埋,在家中的三人至今下落不明。

  经省自然资源厅和应急管理厅专家组现场勘查会商,初步判断此次灾害为“突发高位远程崩滑灾害”,目测垮方面积达到15万立方米,灾害发生后,眉山市、洪雅县迅速调集了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开展相关工作,该组的68位村民也在随后被安全转移,临时生活已妥善安排。

  截止四川在线记者发稿,洪雅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专家组正对崩塌上部危岩体、崩塌源进行现场探测,并对下部堆积体造成的危害进行评估,以便科学划定危险区域和进一步完善救援方案。

  从崩滑区域转移出来的村民,有的投亲靠友,有的被集中安置在了离家数公里之外的赵河乡村酒店。

  4月6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在酒店看到,在此暂时安置的村民分两人一组居住在一间房内,吃住都不愁。在酒店内,躲过一劫的村民有的在打牌,有的则看电视打发时间。

  “现在大家心情都比较平稳了,但还是不能回家取东西。只要人还在,幸福的生活就会一直有的。”黄德芬告诉记者,这次崩滑灾害,她和丈夫只带出了一部手机,全部家当已经被掩埋,但她对未来的生活依然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