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派驻“博士团”?

  “以前去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看过病,效果挺好的,但就是太远了,又费时又费钱。”家住南充市营山县黄渡镇的一位居民说道,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毛病多了但又经不起远距离奔波,他们都希望更多的好医生来到身边排忧解难。

  “基层不缺设备,也不缺病房,就是缺少掌握先进医疗技术的高端人才。”广安市岳池县人民医院普外二科医生尹光辉得知首批博士团派驻的消息后,感到振奋,“办公室都准备好了,只等你们来了。”

  此次高端医疗人才基层行选择川东北地区,更是考虑到川东北城市数量居五大区域第二位,是四川北出东进的战略要地,并且在全省经济社会版图中占据重要位置。

  当天启动仪式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省人才办主任陈冠松特别提到川东北区域内县、乡两级医疗卫生人才结构性缺乏问题,“区域内既有南充、达州这样人口超过百万的大城市,又有以秦巴山区为代表的连片特困地区,优质医疗资源和高端人才主要集中在区域中心城市,公共卫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现象较为突出。”群众日益增加的卫生健康服务需求与医疗人才短缺矛盾较为突出,基层群众“看病难”问题还没得到根本缓解,严重制约着川东北地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严重影响着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