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徐梓胜)4月8日上午7点左右,记者接到市民报料,乐山中心城区叮咚街上有一棵行道树不知为何突然倒塌,横在公路上,阻碍了交通出行,所幸园林部门及时清障,恢复交通秩序。

市民报料图片市民报料图片

  7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倒塌的树木直径有一尺多,整个树干把路面完全阻断,事发现场设立了警戒线,园林工人正在对树木进行分割。行道树靠根部一侧,有一辆小车被树干砸中,车顶塌陷,后挡风玻璃完全破碎。

清障现场清障现场
受损的私家车受损的私家车

  十几分钟后,倒塌的行道树被基本清理,道路恢复通行。据园林工作人员推测,这棵行道树的倒塌可能是受昨晚的降雨影响,导致树冠过重,重心不稳,加上树的根系较浅导致的。

  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乐山近期会持续出现降雨天气,对此,市园林部门在做好监测与防范工作的同时,将加大排查安全隐患,全力做好充足准备,确保一旦发现险情就能实施快速有效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