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可嘉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戴上一副特制的眼镜,就能看穿对方手里的牌——让人没想到的是,近日,这种电影当中的经典桥段竟出现在德阳。

  四川在线记者4月8日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孝感派出所获悉,今年3月中旬,8名外来人员来到孝感街道,声称是到德阳走亲戚,并频繁出入附近一带的茶馆。

  3月下旬的一天,这几人来到当地一家茶馆,开了两桌麻将,一来二去,他们与老板和顾客们渐渐熟悉,很多人还常常和他们一起打牌。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与他们打过牌的人都隐约感觉到了蹊跷。

  “有客人在给麻将馆老板抱怨,但凡和这几个外来人打牌,就没有赢过,打一回输一回。”孝感派出所办案民警说。

  3月25日,这伙人又来到茶馆,此前和他们打过牌的王先生特别留意了这几个人的一举一动,最终发现了问题。“这帮人常常看对方的牌的背面,他们就像会‘透视’一样,每次都能预知对方的意图。”

  众人怀疑他们使用了透视眼镜之类的工具,要求他们拿出“出千”的工具,双方因此发生了纠纷。孝感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立即出警赶到现场。“当时那几个人都跑了,现场比较乱。”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民警回到派出所后,对几个人的身份进行了核查。

  “经过核查,这几个人有重庆的、有中江的,当中一个人还有前科,曾经因在重庆打牌出千,被当地公安机关处理过。”民警判断,这很可能是有计划有组织的团伙作案,随后对他们在德阳的落脚点进行了调查,并在辖区几家宾馆内将其中4人抓获。

  被抓获后,他们当场承认了在打麻将期间,利用做了标记的麻将和偏光隐形眼镜“出千”的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