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陈冠宇 薛世荣

  近日,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暨城乡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文件,在第三批“百镇建设行动”扩面增量通过考核验收的76个新增试点镇中,绵阳市共有6个镇通过考核验收,分别是三台县永明镇、梓潼县仁和镇、江油市方水镇、游仙区盐泉镇、安州区千佛镇、盐亭县嫘祖镇。

  四川在线记者梳理发现,在第一、二批“百镇建设行动”扩面增量新增试点镇中绵阳分别有7个镇入选,至此,绵阳共有20个镇跻身全省“百镇建设行动” 扩面增量新增试点镇行列。其中三台县共有4个镇入选,游仙区、江油市分别有3个镇入选,涪城区、安州区、梓潼县、盐亭县分别有2个镇入选,平武县、北川县各1个镇入选。

  据介绍,在此次“百镇建设行动”扩面增量新增试点镇考核验收工作中,全省通过市州自评验收、省级现场复核等方式,重点对新增试点镇在规划编制和实施管理、聚集吸纳农业人口、产业发展与经济水平、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历史文化保护、项目建设投资、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