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史晓露

  4月9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官网公布了四川省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名录第一批入选人员名单,共有20人入选。

  日前,我省组织开展了四川省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遴选工作,经县级农业农村部门组织镇村两级推荐、市州农业农村部门初评推荐、省厅组织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成都市双流区刘长洪等20人为第一批入选四川省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名录人员。

  省农业农村厅要求, 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发挥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作用,支持他们开展薄弱环节农机装备研发示范、承担农机化技术推广项目、参与农机化发展规划编制及重大决策咨询、领办创办新型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大力营造农机化生产一线识才、育才、成才、用才的良好环境,支持、引导和帮助“土专家”在推进“五良”融合全程机械化技术集成行动中争上游、作表率、建新功,形成农机实用型人才“头雁集群”效应,示范带动乡村农机化人才队伍建设,为保障粮食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农机化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