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为进一步提升移民管理工作“放管服”水平,便利中外人员获取移民管理信息、享受便捷政务服务,4月8日,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四川省内口岸边检通关业务咨询由四川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受理。

  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是统一受理移民管理领域业务咨询、意见建议等服务诉求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是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一体化“客服中心”,为来电人统一提供语言和业务两层语音导航选项,并根据来电人实际需求和地理位置,智能流转办理来电事项。

  在四川省内拨打12367,系统将向来电人提供中、英两个语言选项。选择中文的来电,系统将向来电人提供“口岸通关和边境通行”“出入境证件”和“意见建议”3个业务选项。选择“口岸通关和边境通行”的来电,将由四川边检总站的话务座席接听处理;选择“出入境证件办理”的来电,将由来电人所在市(州)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的话务座席接听处理;选择“意见建议”或英文的来电,将由国家移民管理局移民事务服务中心话务座席接听处理。

  境内其他地方拨打12367,将由来电人就近边检机关或来电人所在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的话务座席接听处理。境外拨打12367,系统将统一转至国家移民管理局移民事务服务中心话务座席接听处理,提供中文普通话、粤语以及英语3个语言选项,便利海外公民、港澳台地区人员以及外籍人士拨打。

  同时,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指导意见》精神和国家移民管理局工作要求,四川边检总站12367服务平台将以分中心的形式归并到四川省12345热线,及时承接办理12345热线转办的专业问题和诉求,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精细的移民管理政务服务,进一步增强中外出入境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