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俊溢 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今年2月底,资阳市民李女士在和平路钟表之家为儿子购买了一块价值1870元的飞亚达品牌手表。在佩戴一个余月后出现了表盘内logo字母掉落的情况,因为还在保质期内,李女士便将手表送到店铺进行维修,但让她没想到的是,表盘内原本“FIYTA”的品牌logo被维修人员擅自改成“FIYA”。

  消费者:表盘logo字母掉落 维修人员擅自改装

  “我选购的这款手表在表盘中间有FIYTA的品牌logo字母,佩戴一个余月后字母T出现松动,于是便送到店铺上进行维修。”李女士告诉记者,2月27日购买的手表,3月29日送去维修,4月8日店铺工作人员通知她取表。

  “从送店维修到取表过程中工作人员并没有给我们交代任何事,直到拿回来时我儿子才发现logo错了。”李女士拿出手表,记者看见原本应该是FIYTA的logo变成了FIYA,“去维修时松动的T字母就掉落在表盘上,拿表时不仅字母不见了,工作人员也没有如实告知我们进行了改装。”

  最让李女士哭笑不得的是在前往店铺“找说法”时,店主竟然说觉得安装成FIYA更好看。“我们购买的就是飞亚达的品牌,如果logo变了,看起来不就跟假的一样?那为什么我不花百八十元在网上随便买一个?”李女士表示这样的改装让她无法接受。

  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店铺负责 寻找替代的原装字母

  掉落在表盘内的字母去了哪里?为什么维修人员改装时不与顾客进行沟通?记者带着疑问拨打了钟表之家老板的电话,但多次拨打后一直无人接听。由于李女士已经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投诉,记者便前往市场监管部门了解相关情况。

  “我们已经受理了李女士的投诉,也联系了钟表之家的负责人,但是该负责人表示太忙,无法与消费者当面沟通。”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与店铺负责人沟通时该负责人提出质疑,怀疑消费者私自开装过,所以有字母缺失,但这一说法被李女士否认。

  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消费者购买不足两个月,还在保质期内,没有理由私自开装,因此要求店铺负相关责任,要求尽量为消费者找到替代的原装字母进行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