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这两天,有不少朋友都在喊“冷”,直呼“冷得过冬天”。

  四川在线不得不说明的是,清明小长假之后,四川盆地的日平均气温非常接近历史同期。刚刚过去的这几个工作日,就是正常的四川的春天的样子。

  小长假之后的工作日,显得比平时要来去匆匆(毕竟只有4天)。转眼周末又至,蠢蠢欲动的你有没有?出门之前,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两天的天气吧。

  根据四川省气象台最新分析结果,这个周末雨水较多,盆地大多地方偏阴冷,今天(4月10日,周六)气温比昨天有所下降。

  今天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甘孜州北部和阿坝州阴天间多云有阵雨,甘孜州南部和凉山州北部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阵雨;攀西地区其余地方晴间多云。

  今天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阿坝州、甘孜州中部和凉山州东北部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雪),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其余地方晴间多云。

  11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甘孜州中部北部和阿坝州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雪),局部有中雪,甘孜州南部和凉山州北部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阵雨(雪),攀西地区其余地方晴间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