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有效打击酒驾交通违法行为,4月8日晚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城区开展了夜查专项整治行动。

  当天22时许,在市城区西宁大道,一辆越野车被交警拦停在路边。“驾驶员,请你对着仪器吹气。”经过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驾驶员酒精含量为64.4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该车驾驶员受到了记12分,罚款19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据了解,在当晚行动中,遂宁公安交警结合市城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酒驾违法行为发生规律特点,科学安排临时检查卡点3个,严查酒驾醉驾、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期间共查处饮酒后驾驶机动车8起、涉嫌醉酒后驾驶1起、逆向行驶5起、无证驾驶1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1起。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1年5月1日“醉驾入刑”实施以来,酒驾得到了有效地遏制,但仍有一些驾驶员以身试法,最主要还是对酒驾危害的认识不够深刻。为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结合“醉驾入刑十周年”主题,持续开展酒驾专项整治,并广泛宣传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引导公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全媒体记者 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