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何浩源 广安观察 吴迪

  4月10日中午12点28分,一辆和谐号动车从广安南站缓缓驶出,将一站式直达成都东站。

  据了解,为了推动广安加快进城入圈,解决广蓉动车班次少、高峰期票源紧张等问题,广安积极对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设了广安至成都的定制直达动车,列车全程不停站,不换乘,不中转,最短1小时58分即可到达成都东站,比之前开行的动车时长缩短了30分钟到一小时。据了解,今天有370余名乘客乘坐了此次动车,共同见证广安至成都定制直达动车的“首秀”。

  “以前动车要停靠好几个站,坐车的时候要带一大袋零食,下载很多电视剧来打发时间。现在睡一觉就到了,太方便了!”家住广安的唐女士说,今天到成都进行身体检查,看到这趟列车不到两个小时就可以到成都,不停站,不中转,专门购买了这趟车的车票来体验一下。

  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当次动车由CRH3A型动车组执乘,一共有16节车厢。同时,广安定制直达成都的动车未来也将常态化运行。

  据悉,广安至成都“定制动车”D5171次列车每天12:28分从广安南站始发,运行1小时58分后,于14:26分抵达成都东站;D5172次列车每日7:05分从成都东开往广安南,于9:11分到站,用时2小时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