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记者4月11日从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获悉,4月5日凌晨,按照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一大队统一安排部署,邛崃警务区组织在邛崃西收费站开展错时用警夜查行动。期间查获一名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期间仍驾驶机动车、准驾不符、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人。违法嫌疑人将面临最高5700元罚款、拘留20天等处罚。

  为深入开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行动,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一大队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车辆不放松,进一步强化夜间凌晨重点违法行为查处力度。5日凌晨2时30分许,执勤民警在对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文字字体、印章较为模糊,经验丰富的民警初步判断该驾驶证是假证,随即将驾驶员带到警务室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驾驶员提供的名为“贾某某”的驾驶证确为假证,

  该驾驶员的真实姓名为文某某,持有“C1”驾照但处于扣留状态,为了“应付”警察检查,花4000元在网上购买了伪造的驾驶证。为了躲避警察检查,选择在凌晨下站,没曾想被抓个正着。

  民警对文某某驶证被依法扣留期间仍驾驶机动车、准驾不符、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开具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文某某将面临最高5700元罚款、拘留20天、驾驶证附记24分的处罚。

  图片由高速公安四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