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四川在线记者 刘付诗晨

  4月10日,四川在线报道乐山犍为县教育局局长段礼富在学校活动大会现场即兴为备考的高三学生跳霹雳舞,舞蹈视频“火出圈”一事。视频中,段礼富身穿白色外套、黑色裤子,在音乐伴奏下即兴跳起了一段2分钟的霹雳舞,台下犍为一中的3000多名学生在鼓掌欢呼。

  目前,该视频冲上各社交媒体平台热搜,还先后被新华社等央媒、省内媒体争相报道。

  这段真实又“复古”的霹雳舞之后,大量的网友问候和赞誉跟随着流量而来。面对“别人家的局长”“火速被吸粉”“男团水平”这样的网络点赞,4月11日下午,在跑完新的一场分享会后,段礼富再次接受了四川在线记者的专访,回应称,“‘跳舞’不是博人眼球,受到如此关注,正说明了教育本就是全社会非常关注的话题,服务好学校、学生,是一个‘教育人’的本分。”

  谈走红经历:

  四川在线:视频“出圈”后,很多网友都说您红了。能说说这次的走红经历吗?

  段礼富:这个事,我们还没有“走红”的概念,因为实际上,教育本身就是大家都很关注的一个话题,我们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得到社会的广泛的关注和引起一些共鸣而已,并没有说走红。

  四川在线:出了名怕不怕被捧杀?

  段礼富:对于“被捧杀”这个问题,我是这样理解的:做一个教育工作者,就是要接受整个社会公众的关注。例如教师,每个教师都应该要跟家庭和学校进行沟通,我也不例外。除了沟通,也(应该)接受整个社会的关注和监督。所以我觉得,不会存在(捧杀)这方面的问题。

  四川在线:走红前后,自己的工作和心态有没有什么变化?

  段礼富:当然也就没有什么心态上的变化。更多地感受到,教育话题确实很受关注,所以我们教育工作者,必须更尽心尽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