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份,五通桥区牛华镇好几户居民家的摩托车和电动车上的电瓶接连被盗。民警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疯狂作案,先后偷了400多个电瓶。

  今年2月15号早上,五通桥区牛华镇的唐先生一家人刚出门,就发现停在家门口的电动车被人动过手脚。

  居民唐先生:“我儿子他们清早起床,看见车子板子放在旁边。然后我的爱人又去看一下车,结果发现车子的电瓶没了。”

  当天,牛华场镇上还有4户居民车上的电瓶也不翼而飞。接到报警后,牛华派出所民警展开侦查,并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牛华派出所所长郑浩:“两名犯罪嫌疑人都是盗窃电瓶的前科人员,作案时间在凌晨两点到五点之间,而且他们反侦查能力很强,作案都戴了口罩。”

  两名犯罪嫌疑人不仅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而且还多地流窜作案,这给抓捕行动带来了一定难度。

  牛华派出所所长郑浩:“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调取卡口信息,包括对人员的研判,最后把这两位犯罪嫌疑人锁定为井研籍的犯罪嫌疑人。”

  3月22号,犯罪嫌疑人何某和张某被抓捕后交代,今年1月份到3月份,两人在五通桥区作案6起,此外,他们还在犍为、青神和自贡等地流窜作案,共盗取电瓶400多个。

  牛华派出所所长郑浩 :“他们偷盗以后,专门找到了一家收购二手电瓶的店子,将赃物低于实际价值的价钱卖给收购点。电瓶价值是近三万多元,钱全部拿去挥霍了。” 

  目前,这起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