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站单位对招收工作投入持续稳定。所有设站单位均积极梳理了本单位的招引优势政策,提出了10万元至100万元,有的甚至超过100万元不等的待遇来吸引人才。

  “欢迎所有优秀的海内外博士到四川干事创业。”上述负责人介绍,海内外博士可以登陆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公示公告”栏目,查看岗位需求和待遇等,下载并填报《四川省2021年博士后进站报名表》,发送至报名邮箱sczjfwzx@163.com,第一阶段报名时间截止2021年5月31日。有任何疑问,欢迎向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咨询。咨询电话:028-86741860。

博士后青年人才促进四川高质量发展。图为华西医院口腔博士后在自贡为当地医生做手术示范(省专家中心资料图片)  博士后青年人才促进四川高质量发展。图为华西医院口腔博士后在自贡为当地医生做手术示范(省专家中心资料图片)

  四川高度重视博士后青年人才,从机制、政策和环境上积极支持鼓励博士后在川创新创业,环境宽松,资助保障。博士后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在川落户方便,子女入学享有政策规定的特殊优惠政策。

  自1985年博士后制度建立以来,我省累计招收博士后7370名。截至2020年底,我省共有20家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110个科研流动站、85个科研工作站、256个创新实践基地,覆盖了电子信息、油气化工、机械冶金、医药、食品饮料等20多个行业和领域。出站博士后70%以上在川工作,其中大多数人现已成为本学科、本专业的学术和技术骨干,有的已成为国家和省部级学术和技术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