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周柳)4月16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即日起,中心城区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城禁噪、全面静音行动。

  据悉,自3月全面启动“打造全省最干净城市”工作以来,中心城区环境卫生方面得到极大改善,近期群众反映环境脏乱的诉求也是越来越少。随着天气的回暖,群众外出活动的增多,整座城市也随之热闹起来。这一热闹,随之带来的噪音问题也就成为了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对此,市城管局从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入手,在“打造全省最干净城市”工作中,将“安静靠大家,受益你我他”作为第二季度工作主题,全面开启为期3个月的全城禁噪、全面静音行动。

  发放倡议书

  连日来,城管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巷尾、广场周边向广大群众宣传禁噪工作,并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1。文化娱乐场所在经营期间,经营业主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使其边界嗓声不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2。餐饮服务业经营者积极引导消费者文明消费,避免因顾客喧闹和流动歌手卖唱行为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3。城区商铺、流动摊贩禁止在经营过程中使用高音喇叭或者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

  4。在中心城区各街道、公园、广场、小区等公共场所开展的广场舞及其他娱乐健身活动,请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降低音量,避免对周边居民造成噪声干扰。

  5。中心城区所有在建工地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严控工地施工噪声。每日22时至次日凌晨6时禁止夜间施工和建材、渣土运输作业(依法取得夜间施工许可的除外)。

  6。物业公司加强小区内装修装潢的管控,减少噪声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