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记者4月19日从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获悉,4月18日下午,在乐宜高速公路上发生惊险而有趣的一幕:一辆拉牲畜的货车由于驾驶员粗心大意,仓门没关严实,车上一头水牛估计在车上待烦了,跳下货车逃上高速路,准备来个“胜利大逃亡”,对高速上的车辆构成严重威胁。高速交警发现后,立即召开围追堵截,经过半个多小时搏斗,交警蜀黍生擒“牛魔王”。

  4月18日15点22分许,高速四分局三大队接警称G93成渝环线乐宜高速乐山往宜宾方向785公里处一头水牛从货车上掉下来,牛由于惊吓过度,逃到高速公路中央,此时过往车辆较多,情况十分危险。

  接警后民警肖泽生带领辅警姜云峰、刘松龄迅速赶往现场,同时通知路安、养护等部门前来一起救援。到达现场后,高速交警做好后方预警并断道后,对逃到路上的牛进行围堵,在过往两名武警官兵的协助下,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反复周旋,终将受惊逃跑的水牛成功抓获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经询问,驾驶人周某驾驶车牌号为川LD***8轻型仓栅式货车拉载6头水牛由乐山收费站上高速准备到宜宾,由于粗心大意,货箱门没关严实,导致水牛掉下来,幸亏处置得到,没有造成严重的事故。

  四川高速公安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公路出行,除了要注意交通安全、控制车速、小心驾驶外,特别是装在货物的车辆,还要保证所载货物的安全,免在高速公路撒漏、掉落造成交通安全隐患。如果不小心掉落,一要第一时间报警;二要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自己主动停车排除路面隐患以免造成二次事故。

  视频由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