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罗之飏

  此稿写作难度极大!

  因为数字过于“海量”。先随意感受下:

  划亮点!这只是第一页,后面还有成百上千的数字……

  前几天,看了一篇关于阅读障碍症的文章,文章介绍,诊断阅读障碍的方法被称为差异模型(discrepancy model)。这个方法很简单:测试孩子的智商和阅读年龄,如果两者之间存在差异,比如智商达到平均值或以上,但识字率很低,那么这个孩子就患有阅读障碍症。

  据此,我自测了一下,发现这个孩子可能患有阅读数学障碍症——

  两位数的加法要靠计算器,两位数的乘法已放弃,三位数的……想都不敢想!

  那么,今天(4月20日),数学如此差的我为什么还要给大家做一道“数学题”呢?

  (难道,又是被迫营业的一天吗?)

  难道不是吗?

  因为前不久,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下达了2021年省级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就是上面截图的那个),一共三笔钱:公租房保障和城市棚户区改造资金、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资金和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资金。

  今天,先重点说下城市棚户区改造资金。

  为什么呢?

  (因为其他的要留到后面说)

  城市棚户区改造,大部分家在城里的人应该很熟悉:你家旁边有一老小区,突然有一天,就拆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栋栋拔地而起的新楼房,原老小区的街坊邻居,兴高采烈地住进了新房,实现了“出棚进楼”,这个过程就是棚户区改造。

  这项民生工程最早可追溯到2008年,中央启动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该工程提出,将国有林区(场)棚户区(危旧房)、国有垦区危房、中央下放地方煤矿棚户区改造作为重要内容,加快改造步伐。

  2009年3月4日,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棚户区改造工程实施方案,提出用3年时间完成全省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任务,改造面积约2605万平方米,使36.7万户117万人的居住和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