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4月18日17时许,广安华蓥某小区地下车库内,该小区一住户在停车准备回家时,同行的女童不慎右腿被卡入下水道缝隙中无法取出。女童父母随即尝试取出无果后,随即向消防部门报警求助。

  17时04分,华蓥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调派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消防队员到场后经侦察发现,女童右脚膝盖部位被卡住,已无法动弹,在其母亲的安抚下,情绪稳定。见此情况,消防队员立即展开处置,在对女童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一名消防队员利用手动破拆工具组对下水道腿部被卡附近区域水泥地进行凿击,使该区域松动。与此同时,其余消防队员组装液压破拆工具组做好准备。

  经过近15分钟紧张救援,最后在液压扩张器的作用下,女童右脚成功取出。据悉,女童右脚轻微受伤,已被其父母送医治疗。

  广安消防提醒:在地下车库等昏暗地带行走时,一定要照看好同行的小孩,在下车时注意地面情况,应选择光线充足的区域行走,如遇突发情况,请及时向消防部门报警求助,切勿生拉硬拽,防止造成二次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