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文/图

  大门口专人站岗,1000余平米的屋子里,近300名阅卷老师坐在电脑前,聚精会神读卷、打分……监控探头24小时无死角监控着阅卷场里所有情况……4月20日下午,四川在线记者经许可独家走进四川省公务员笔试阅卷场采访。

阅卷现场阅卷现场

  近300名专家同堂阅卷 监控设备24小时运行

  4月20日下午,在省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领下,记者来到位于成都市郊的四川省2021年上半年公务员招录笔试阅卷场。“这只是今年上半年公招考试的阅卷场。”上述负责人解释,出于阅卷安全考虑,我省公务员招录笔试阅卷有多个点位,每次根据需要选定,并没有固定地方。

  阅卷场大门口有专人站岗,经过严格检查进入屋子后,记者的包和手机被要求放在一个台面上。“所有进入阅卷场人员的包和手机,都不能随身携带,只能放在这里集中保管。”记者看见,眼前的阅卷场约有1000余平方米,一排排的电脑前,近300名阅卷老师正认真地阅卷。屋子四周的墙上,监控器24小时对全场情况进行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