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龚恩泰 记者 宋瑞琦)无证驾驶是非常严重的违法行为,按理说曾被处罚的人都应该印象深刻,然而来自峨边的男子朱某,在过去已经因无证驾驶被拘留两次的情况下还不当回事,半夜开着租来的奥迪车准备去女友家,结果刚下高速就被公安机关逮了个正着。

  4月18日,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十大队的民警在G4216蓉丽高速九井收费站开展夜查行动。21时36分许,执勤人员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川A的黑色奥迪车从收费站下站,刚开始驾驶员嘴里还叼着烟,但民警在要求其出示证件进行进一步核对时,该男子突然支支吾吾起来,一会说证件在姐夫那里,一会说自己以前有驾照,忘了在哪里了,这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觉,于是立即用警务终端对男子进行人脸识别,发现他根本就没有驾驶证。

朱某因无证驾驶被民警挡获朱某因无证驾驶被民警挡获

  民警当即对朱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扣留了其驾驶的奥迪车。车子被扣了,朱某却突然央求起民警不要对他处以拘留,表示拘留所里面日子不好过。原来男子朱某,25岁,平时居住在沙湾和市中区。两年前便因无证驾驶,分别被处以两次行政拘留处罚,但朱某显然丝毫不知悔改,仍然没有考取驾驶证,反而抱着侥幸心理继续驾驶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