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男子唐某伪装成老板,谎称自己有关系,可以低价购买到五粮液,成功忽悠了受害人余某某、刘某,骗走160多万元。期间,唐某一直以低价给余某某、刘某供货,但收到100万元的货款,却只提供80万元左右的货,并借此平复差价。最终,唐某还是露出马脚。

  日前,因涉嫌伙同诈骗,唐某被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介福路派出所民警抓获,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其诈骗的钱款,也被追回了百万余元。

市民余某某送锦旗感谢民警市民余某某送锦旗感谢民警

  高价酒低价卖

  无业男“套路”引人入局

  2019年4月,受害人余某某在一次聚会上经过老同学介绍,认识了犯罪嫌疑人唐某。在知道余某某在成都经营一家卖酒的商贸店后,无业男子唐某就称自己“有关系”,可以在五粮液厂家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购买五粮液。

  “他是我同学的亲表弟,又带我们参加五粮液的品鉴会,当场提了几件酒,而且验明是真酒,所以就相信他真的有关系。”受害人余某某告诉记者。

  品鉴会后,余某某很快就与唐某签订了买卖合同。为了继续得到余某某的信任,唐某在遂宁、宜宾多地高价收酒,然后以低于卖价688元每瓶的价格卖给余某某。余某某拿到货,检验为真酒后,就完全相信了唐某,以后长期大量地在唐某处购买酒。

  “余某某这边销量很好,所以需求就很大。因为来往交易频繁,所以唐某就先收款,然后买一部分酒发给余某某,欠一部分酒不发货。这就导致余某某没有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只是以为自己要货量太大,唐某一时供不上。”办案民警杜高峰介绍说。

  不久,另一位受害人刘某出现。刘某是唐某妻子的表弟,在听说自己的表姐夫有这样的渠道后,就希望能买一些酒,于是将50万元的货款打给了唐某指定的账户里。

  但毕竟是亏本的买卖,随着购买量不断增大,唐某逐渐感觉到高买低卖入不敷出。

  在迟迟得不到货后,刘某从成都赶车来到遂宁,找到唐某询问此事。恰好此时,余某某也因为货的事和唐某在一起。唐某为了搪塞刘某,说即将到一批货,会优先给刘某,此时在一旁的余某某认为,自己的货还未给清,应该先给自己。随后,余某某便与唐某发生争执,唐某见事情败露就开车离开。余某某与刘某在互相了解情况后,发现不对劲,就报警处理。至此,唐某也终于露出了“马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