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后,民警通过走访徐某此前打工的工厂以及他的室友,得到了一些线索。“我们调查到,徐某之前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女性网友,正在和对方网恋,其突然辞职的原因就是去见这个女性网友。”

  经过研判,民警认为那条来自徐某QQ的消息真实性比较高,遂对徐某从辞职当天开始的活动轨迹展开了摸排调查。经过对大量信息的筛查,民警掌握到徐某辞职后前往了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在当地失去了踪迹。“因失踪人员线索已经跨省,我们立即将情况向分局汇报,通过层层协调,4月2日,联系到宁夏警方介入。”

  功夫不负有心人,4月3日,派出所得到通知,称徐某已被宁夏警方从吴忠市一传销组织所在的某出租屋内解救出来,已经准备返回德阳。4月4日,获救的徐某终于返回孝泉家中。

  “据徐某介绍,他当时去见女友,结果来接他的是几个男子,还把他的手机收了,然后就把他限制起来,他才意识到被骗入了传销组织。”马俊说。

  近日,徐某的父母拿着一面印有“人民卫士,一心为民”字样的锦旗来到孝泉派出所,感谢民警将他们的儿子救出传销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