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富 四川在线记者 徐登林 文/图

  “五一”假期,汶川县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者坚守岗位,奋战在施工一线,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通车。 5月4日,记者走进G213线汶川绵虒高店岷江大桥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看见工程建设者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挥洒着辛勤的汗水,衬台车、挖掘机、电焊机、工程车在工地里来回穿梭,一派繁忙的景象。

  为抢抓工程进度,今年春节后来该工地上班的绵阳北川人李世友,一直没有回过家,本想利用“五一”小长假回家探亲,回去看看妻儿和父母,但由于工期紧,任务重,他决定放弃此次休假。项目施工工人邓勇说:“我从春节到现在已经有三个月没回家了,本来想利用这次‘五一’放假时间回去跟家人团聚一下,但是由于(工程)工期短没办法回去,也没有什么怨言,就是想赶紧把工程干完早点回去跟家人团聚。”

  “我们项目是去年四月份开始的,现在桥梁已经完成大部分的建设(工作),为了加快工期,我们‘五一’假期没有休息,就在赶工期。”四川大路路桥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现场技术员周方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