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5月6日,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3月底,我省155项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例行及“回头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已整改完成146项,完成率94.2%。

  各地环保铁军积极行动,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记者了解到,我省共89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整改任务,截至3月底,已整改完成84项,完成率94.4%;66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整改任务,已整改完成62项,完成率93.9%。在例行督察整改任务中,攀枝花、广元、遂宁、内江、南充、宜宾、巴中、眉山、阿坝、甘孜10个市(州)已全部完成整改任务,整改率100%。在“回头看”督察整改任务中,自贡、攀枝花、广元、内江、乐山、南充、宜宾、眉山、资阳、甘孜10个市(州)已全部完成整改任务,整改率100%。

  接下来,我省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采取调度通报、暗访抽查、行政约谈、追责问责等措施,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落地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