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资阳观察 杨蜀丹

  夏日临近,晚上外出散步、锻炼的市民逐渐多了起来,路过没有路灯的地段时你会害怕吗?

  近日,资阳市乐至县的刘先生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反映,乐至南湖公园天梯下面的通行道,路灯坏了一年多了一直没人修。

  据刘先生介绍,他偶尔会去家附近的南湖公园散步,前几天他发现公园天梯下面的通行道上路灯未亮。

南湖公园天梯下面的通行道上路灯未亮 图片由网友刘先生拍摄南湖公园天梯下面的通行道上路灯未亮 图片由网友刘先生拍摄

  “前年我就发现路灯坏了,而且还是4个路灯一起坏的,我怀疑是有人将线路扯断了。”刘先生说,到了晚上,通道里面很黑,面对面走过的话,对方的脸都看不清,如果在某个角落蜷着一个人更看不出来。刘先生认为这十分影响出行和锻炼,还存在安全隐患。

  5月7日,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记者从乐至宣传部门了解到,按照当地建设规划,乐至县南湖公园天梯下的通道是没有设计照明设备的;而刘先生反映坏了的路灯,是此前广告公司在安装宣传标识标牌时,为方便市民观看才临时安装的。后来灯没亮了,广告公司也没更换,才造成“没人修”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