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记者5月8日从凉山州中院获悉,5月7日上午,凉山中院公开开庭审理凉山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招投标管理科原科长何某涉嫌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

  经查:2015年7月至案发,何某利用担任凉山州发改委招投标管理科副科长、科长的职务便利,为李某等工程老板、招标代理人、项目业主在招标文件备案等环节提供帮助。因为不想离开“肥缺”岗位,在单位进行轮岗交流期间,“做局”搞拟接任同事。2019年9月28日,何某被凉山州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2020年5月,凉山州纪委监委给予何某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凉山州纪委监委、州委政法委、州检察院、州发改委、州交投公司、西昌市公安局、美姑县法院等单位组织220余人到庭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人员通过亲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过程,在真切感受法律威严的同时,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

  此次庭审观摩活动是凉山中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举措之一,将庭审现场变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课堂”,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让干警“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法院干警“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起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据悉, 该案将择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