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资阳观察 王瑞琪

  “因家庭矛盾致情感不和,不满妻子晚归,将其杀害并分尸掩埋……”5月10日,据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消息,该院近日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屈某故意杀人一案,该案在当地和网络上曾引发高度关注,部分案件事实首次披露。

  据了解,被告人屈某与被害人方某系夫妻关系,两人因家庭矛盾致情感不和。2020年7月18日22时30分,屈某因不满方某晚归,两人在客厅发生短暂争执。趁方某不备,屈某拿取菜刀在主卧室对其颈部猛力砍击致其死亡。后屈某在该卧室卫生间内对方某的尸体进行分解,将尸块及蚊帐、毛毯等现场物品分别装入密码箱、渔具包、塑料桶、手提袋内,于第二天分两次用电瓶车将上述物品运至老家掩埋,并在上面栽种芭茅及覆盖垃圾,对埋尸现场进行掩盖防止暴露。

  庭审前合议庭成员认真阅卷,耐心听取律师和被害人家属意见,召开了庭前会议。庭审中合议庭引导控辩双方围绕争议焦点,就证据采信、事实认定、量刑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调查和充分辩论,听取了被告人屈某的最后陈述意见。鉴于本案案情重大,合议庭决定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