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松鼠,除了呆萌的外表非常惹人喜欢以外,机灵和敏捷也是它的特征。前两天,一只受伤的松鼠就跑进了乐山城区的一家宠物店,这究竟是一次偶然,还是松鼠为了自救而想到的好办法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5月7号晚上,记者在上河街派出所看到了这只松鼠,它的背部褐色,腹部橙红色,体长20公分左右。民警介绍,这只松鼠是在城区的一家宠物店里被发现的。

  上河街派出所民警 王静:“我们接到报警后,马上出警赶到店内,与报警人取得联系。报警人把疑似野生动物的松鼠装到宠物笼里,我们就把它带回来了。”

  地处闹市区的宠物店,怎么会跑来了一只松鼠呢?

  宠物店店主周女士说:“我正在店内接待客人,然后我就看到一个东西窜进来,我先以为是别人屋头养的,然后我就过来看,结果它窜进去后,在我们的顶上到处窜,很狂躁。”

  由于无法确认松鼠的来源,周女士只好向民警求助。第二天上午,市中区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派出所了解情况。

  市中区自然资源局森林资源股工作人员彭勇东:“这是一只山松鼠,它属于‘三有’动物,是乐山比较常见的松鼠,老霄顶上面的树上都有很多这种松鼠。”

  彭勇东说,从体型上看,这只山松鼠已经成年,脸部和脚部都不同程度受了伤。为了让它得到更好的救治,他们决定把这只松鼠送到野生动物救助站观察治疗后放归自然。

  目前,野生救助站工作人员正在对松鼠进行治疗。我们也希望这个小家伙能够尽快恢复健康,顺利地重返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