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人员正在事故现场营救受伤被困者。 唐靖濠 摄救援人员正在事故现场营救受伤被困者。 唐靖濠 摄

  中新网成都5月11日电(刘忠俊 唐靖濠 蔡红林)11日上午,四川巴中恩阳区花丛镇龙凤村附近公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越野车为避让2辆大货车,在道路急转弯处路基边倒车时不慎坠下约25米高的崖下,导致车上5人受伤被困,现场情况紧急。

救援人员将伤者抬上公路。 蔡红林 摄救援人员将伤者抬上公路。 蔡红林 摄

  事故发生后,现场人员迅速拨打了110等报警电话求助,接警后当地迅速调派附近的专职消防队6名消防员赶赴现场营救受伤被困人员。此时,在现场过往驾乘人员、接警赶到的公安民警以及村民的齐心协力下,先后将车上不同程度受伤的3名被困者(2名成人和1名小孩)救出,及时送往了当地卫生院包扎救治。但车上还有2名受伤被困者因被卡位置较特殊,现场施救人员无专业救援工具无法救出,只能等待消防员赶到。

  消防救援力量抵达后发现,事故现场已聚集了40余名围观群众。经询问获知因下雨路滑,小车为避让上坡的2辆大货车,司机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失控直接冲出了公路坠入崖下,救出的3人已送往了医院,还有2名伤者困在越野车内。

消防员背着伤者上坡。 蔡红林 摄消防员背着伤者上坡。 蔡红林 摄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一边迅速疏散围观群众,一边利用无齿锯对车门和车身进行切割,扩大营救空间,防止被困人员受到二次伤害,并对被困者开展心理疏导。

  11时10分左右,第一名受伤被困者被救出。20多分钟后第二名受伤被困人员也成功获救。因伤者手足骨折无法行动,消防员用担架将伤者抬上公路。医护人员现场初步检查,获救的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消防员正在狭小空间营救事故中的受伤被困者。 唐靖濠 摄

  据了解,驾驶员与车上其中2人系亲属关系,另2人系搭车乘客。目前,当地交警部门正在调查该起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