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5月12日,从四川交投集团传来消息:广陕高速公路将开展路面维修处治,并从5月18日起进行交通管制。

  据介绍,自5月18日起,G5京昆高速K1536至K1464罗家沟枢纽至川陕界将进行双向分阶段交通管制,其中,出川向管制自2021年5月18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止;进川向从2021年8月10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止。

  本次广陕高速路面维修工程全长45公里,项目工期约90天,主要对原路面病害进行分段处治,并选择选部分路段作为实验路段,推广预防性养护技术,为重载交通情况下路面养护积累经验。

  广陕高速是G5京昆高速在四川境内最北的一段,全长56.78公里,于2011年5月建成通车。作为我省北向进出川的重要通道,承担着进出四川40%的货运量。随着经济发展,通行广陕高速的车流量日益增多,且货车流量达70%,持续的重载交通量使广陕高速路面指标下降严重,部分路段路面反复出现病害,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确保路段行车安全,提高路面性能指标,四川交投集团决定对广陕高速公路路面病害进行处治。

  施工及管制期间途经广陕高速的车辆可通过以下方式绕行:

  出川向车辆:

  1.S2成巴高速→G85银昆高速→陕西汉中方向。

  2.G5京昆高速→罗家沟枢纽→G75兰海高速→龙潭枢纽→G5012恩广高速→东兴场枢纽→G85银昆高速→陕西汉中方向。

  3.G5京昆高速(或S1成万高速)→磨家枢纽→S1成万高速绵阳绕城段→S32绵西高速→S2成巴高速→G85银昆高速→陕西汉中方向。

  4。区间车辆可通过地方道路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