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杨树 拍客 刘雪艳

  近日,多位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反映了各地问题窨井盖的情况。通过现场拍摄的照片看到,有的地方井盖只有一半,有的地方井盖上到处是洞,有的地方井盖挪了位……网友们说:“这些破破烂烂窨井盖,不仅影响观感,人走在上面也不安全,希望能尽快的的整治。”

井内增加的防坠网可承重120KG。井内增加的防坠网可承重120KG。
窨井盖整治现场,施工人员正在铺设防坠网。窨井盖整治现场,施工人员正在铺设防坠网。
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窨井盖整治前后对比。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窨井盖整治前后对比。
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破损的窨井盖。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破损的窨井盖。
雅安汉源县富林镇桃坪路窨井盖整治前后对比。雅安汉源县富林镇桃坪路窨井盖整治前后对比。
雅安汉源县富林镇桃坪路破损的窨井盖。雅安汉源县富林镇桃坪路破损的窨井盖。
德阳市旌阳区天元镇永定河路窨井盖整治前后对比。德阳市旌阳区天元镇永定河路窨井盖整治前后对比。
德阳市旌阳区天元镇永定河路破损的窨井盖。德阳市旌阳区天元镇永定河路破损的窨井盖。

  网友声音立刻引起主管部门重视,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记者 和川观拍客 从四川省住建厅了解到,各地井盖权属部门的工作人员正纷纷根据网友反应的情况,在跟进整改。

  记者发现,这些新换的窨井盖,不少都增加了“新武器”,能更好保障群众安全,比如成都新更换的窨井盖是三防井盖,井盖内还设置了防坠网,防止人员意外坠落,现场工作人员更是实地肉测,防坠网的承重可达120KG。

  泸州市江阳区百子图广场,绵阳市游仙区桑林路,雅安汉源县富林镇桃坪路,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德阳市旌阳区天元镇永定河路破损的窨井盖都已修复完毕。

  大家一起拯救问题井盖,守护脚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