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拒绝参与电诈被剁4根手指 沙市警方 供图小伙拒绝参与电诈被剁4根手指 沙市警方 供图

  中新网荆州5月14日电 (刘博 赵远鹏)四川一名小伙被网友以高薪工作诱骗至缅北,由于他拒绝参与电信诈骗,被“网友”一刀剁掉4根手指。近日,拿着“四级残疾证”的张某在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讲述了自己的被骗经过。

  今年2月2日,沙市区居民李某被网上投资理财APP骗走93000元。沙市警方通过信息研判,发现李某的被骗钱款转进张某名下的银行卡。不久,张某在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出现后,沙市区公安分局民警在泸县警方配合下将其抓获。

  张某告诉民警,他今年21岁,初一辍学踏入社会,自学计算机维护,一直在深圳打工。去年12月25日,张某被认识两年的网友雷某骗至缅北。在缅北木姐一家酒店,雷某将张某身上的身份证、手机、银行卡和随身衣物全部收走,然后锁死房门。

  在被雷某用手枪抵头逼问出银行卡密码和手机支付密码后,张某在一天夜里逃出了屋外,并从二楼跳下,但最终还是被人抓回。随后,张某被带到雷某面前,雷某告知他有三个选择,一是跟着搞电信诈骗发财,二是支付12万元赎金,三是“一根手指3万元”。

  在雷某的指示下,张某拨通了父亲的电话,说明事情来龙去脉。电话那头的张父心急如焚,本就困难的家庭,短时间内根本无法筹集12万元。张某想到自己还年轻,不想被诈骗等违法犯罪毁了一生,于是选择了“三”,随即被雷某用武士刀砍断四根手指。

  张某说,手指被砍后,他被送往当地一个诊所进行治疗。当地医疗条件有限,没有断指接种技术,医生只能缝针包扎。由于失血过多,张某再醒来时已是两天后。雷某没有等他身体恢复,直接将他拖到了弄岛口岸边境自首点。

  自首后,张某如愿踏入国门,然后被送往隔离点。在当地医生和民警照顾下,张某伤情得到有效救治。隔离结束,张某回四川老家养伤,直到这次被荆州警方抓获。

  民警介绍,居民李某被骗期间,张某正在云南隔离,排除作案嫌疑,目前已无罪释放,案件仍在深挖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