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不断上升,臭氧污染形势愈发严峻随着气温不断上升,臭氧污染形势愈发严峻

  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文/图

  5月15日,生态环境部公布5月下半月全国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根据会商结果,5月下半月,西南区域大部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其中,21-22日,成渝城市群局地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臭氧。

  从全国范围看,5月下半月,全国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其中,京津冀及周边区域、西北区域和汾渭平原分别在17-22日、17-19日和24-27日部分时段,可能出现臭氧轻度及以上污染过程,个别城市可能达到中度污染。

  “当前,臭氧污染防控是重中之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四川各地已针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多措并举开展臭氧污染防控攻坚。

  上述负责人表示,为了做好臭氧污染防控工作,今年四川生态环境部门还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合会商,精准研判污染形势,同时采取“驻点帮扶+分组帮扶”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省大气污染重点城市开展指导,全力减缓臭氧污染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