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近日,南江县的一条短视频在网络上传开。视频中,该县光雾山大道红星段一处消防栓被车撞断,水柱冲天,一名身着白衬衫的男子顶着水柱跪地抢修,引发网友关注点赞。

  5月15日中午,记者联系方视频中抢修的白衣男子,他是南江县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供水服务中心主任谭仲志。据他介绍,事情发生在5月13日下午6点多,“当时我刚刚下班,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接到公司电话,说附近有个消防栓被撞断了。”挂断电话后,正在附近的谭仲志通知维修工人师傅后,立即赶了过去。

  “到场的时候,水大概冒到了附近商户2楼窗户,几户老百姓家里都进水了。”情况十分紧急,谭仲志未及多想,顶着水柱跪在地上开始抢修,水流瞬间湿透了他的全身。几位热心市民见状,纷纷拿出雨伞,帮谭仲志遮挡水流。大约20分钟后,水流被止住,赶来维修的工人师傅也很快将坏了的消防栓换了下来。

  “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非常感谢那些为我撑伞的热心市民。”据谭仲志介绍,当日下午7点多,消防栓已经维修完毕,因此事件受损的市民也与车主联系上了,共同协商解决后续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