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公民身份证、护照、驾驶证等证件是证明其身份的重要证件,是社会公共信用的象征。想利用假证蒙混过关,一旦被查获,后果很严重。但部分驾驶员在利益驱使和侥幸心理共同作用下,仍然铤而走险,企图使用伪造驾驶证蒙混过关。5月14日,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六大队查获一起使用伪造、变造的驾驶证违法行为 。

  当天下午15时许,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六大队民警在S40广洪高速修文收费站检查一辆车牌号为川X6***0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时,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进行检查。驾驶员支支吾吾很不情愿地掏出了驾驶证。民警仔细辨认,发现驾驶证纸质粗糙,字迹参差不齐,涉嫌伪造。经进一步调查,驾驶员唐某某2013年因为故意遮挡号牌,从原本的B证降为了C证,为了能继续驾车挣钱,他心怀侥幸花560元找一串串买了一本伪造的驾驶证,本想着能蒙混过关,没想被细心的民警发现了,等待他的将是严厉的处罚。

  四川高速公安提示:使用伪造驾驶证的,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请广大驾驶员都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车,不要害己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