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赵彬羽 德阳频道 古蓉媛)男子大白天溜进商店内盗取财物,自以为凭着遮挡物体就能掩盖罪行,但终究难逃法网。近日,德阳市旌阳区公安分局旌阳派出所就破获了一起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徐某利用被盗店员的视觉盲区实施盗窃,本以为瞒天过海,却被监控拍个正着。

  “我们店里的一台苹果手提电脑在眼皮子底下不翼而飞了,麻烦民警同志帮我们找一下。”5月9日下午6时许,旌阳派出所接到一化妆品商店店员李女士的电话,对方声称在上班过程中,店内唯一一台记账用的苹果手提电脑突然不见了,希望民警帮忙找回。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丢失的手提电脑一直就放在化妆品专柜上面,今天下午上班时我还看到电脑放在那好好的,结果突然就不见了……”李女士告诉民警。随后,民警调取了店内当天的监控视频进行查看,发现了嫌疑人实施盗窃的全部过程。

  监控显示,当天下午5时许,一名身穿灰色短袖的中年男子走进该店,途中左顾右盼,身体慢慢向店内化妆品的专柜上靠拢,利用专柜前的柱子成功挡住了店内员工的视觉,利用视觉盲区,实施盗窃行为,将一台手提电脑装进随身包内迅速离开。“由于店内监控清晰度不高,我们只能那名嫌疑男子大概的相貌和体型,而无法核实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民警告诉记者。

  考虑到嫌疑人可能还会作案,派出所立即加大警力对被盗商铺的周边街道进行摸排调查,并扩大监控视频的搜索范围,一路追踪下民警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调查得知,该嫌疑人曾在市区长江西路一段出现过,经过比对,警方发现该男子正是5月9日在化妆店内盗窃电脑的嫌疑人。但由于该男子在该路段停留时间较短,给警方准确定位嫌疑人离开后的踪迹带来了困难。

  随后,在多部门的配合支持下,警方掌握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行动轨迹。5月17日下午3时许,当犯罪嫌疑人徐某再次在长江西路一公厕前出现时,被蹲守的民警当场挡获。

  经审讯,徐某供述,自己住在天元街道,今年已经31岁了,因为没有工作的原因,急需用钱的他想到了盗窃这一路子,并试着踩点观察寻找合适目标进行下手;考虑白天人多容易浑水摸鱼的情况下,他选择了洋洋百货里一家化妆品店实施盗窃。在当天趁着店员不在柜台之际,利用店内柱子挡着的机会,顺手牵羊拿走柜台上的苹果电脑。随后迅速离开,并将该电脑以600元价格出售,所得赃款用于个人消费,全部挥霍。

  目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