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低温手脚失去控制 幸运遇到队友一同安全撤离

  当时她穿着短袖,此前的天气预报也没有提到这样的极端天气,“天气预报说是1-2级风,但我感觉都能将人吹走,路标也被吹开了,看不到路,我感觉至少有7-8级风。”

  伴随冻雨而来的是失温,手脚逐渐失去控制,李梦琳决定立刻撤退下山。当时,她看了一下手表,大概为14点左右,已经跑了5个小时。她做出自救的决定,因为一路上海拔升高了近1000米,他们这样的专业跑者还用了半小时才能上来,而救援人员需要进景区,再上来,用时比较久,而她当时手脚已经失去知觉,原地等待救援有些不现实。

  返程虽然是下坡,但是因为低温,她走得跌跌撞撞,一度以为“可能回不去了”,但幸运的是,在返程路上她遇到了绵阳跑友张强,张强扶着她一起下山,这让李梦琳感到很放松,“有个同伴,心里明显放松了。”

  下山的路,两个人跌跌撞撞走了近1个小时,直到他们来到山下的一个小房子。小房子里面先后挤进来20多人,因为气温低,大家都在发抖。李梦琳这时才发现右脚脚踝已经扭伤,大腿均拉伤。

  在小房子里等待了约50分钟,大家接到通知,车辆上不来,大家又结伴下山,走了大概10公里,遇到救援人员,李梦琳坐上救护车得到救治。

  “绵阳一哥”黄关军不幸遇难 曾获得残运会马拉松冠军

  遗憾的是,同行的绵阳马拉松跑者黄关军不幸遇难。“黄哥跑在前面,他是第一个到达第一个打卡点的,通过第二个打卡点时他是第四名。”李梦琳说。

  但直到获救,大家一直没有收到黄关军的消息,只知道有一些选手被困在山里了。身体状态较好的其他两名绵阳参赛跑者参加了搜救,到第二天凌晨,李梦琳收到他们的信息,才知道黄哥遇难了。“黄哥是聋哑人,一般都发信息联系,一直没收到回复,就比较担心。没想到……”

  绵阳马拉松爱好者圈子里,黄关军是实力较强的一位,曾经担任过残奥会火炬手,绵阳圈内人称之为“绵阳一哥”。此前,在天津举行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田径马拉松比赛中,黄关军以2小时38分29秒的成绩撞线,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听力障碍组冠军,还在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上获得过10000米项目的冠军。

  此前,在接受绵阳当地媒体采访时,黄关军打字说,“我的跑步生涯不会终止,以后还打算从事与跑步相关的职业。”

  在本次比赛中,黄关军因为实力较强,一直在领跑集团中。

  记者从多位绵阳马拉松爱好者了解到,黄关军目前主要以参加跑步比赛为主。在原计划中,本次比赛后,李梦琳和其他两名选手准备返回绵阳,而黄关军还要在甘肃停留一周,准备参加另一场马拉松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