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巴中观察 白川东 摄影报道

  近日,家住巴中市巴州区的居民韩大姐家中频现大蛇,引发网友热议。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5月25日,四川在线记者和消防员一起到韩大姐家一探究竟。

  >>>事件回顾

  同一房间频现大蛇

  韩大姐家坐落于巴州区玉堂街道一家临街的便民超市楼下,发现大蛇的房间是她和丈夫的卧室。

  5月22日晚上11点过,韩大姐在家中休息时,突然被一阵奇怪的“呼噜声”吵醒,她推了推丈夫,发现“呼噜声”不是丈夫发出的,声音竟是从床头靠背里传出的。夫妻二人一番寻找,并请来了消防员,竟从床头靠背里里抓出一条两米左右的菜花蛇。

  然而,蛇出没事件并未就此终止。5月24日晚上9点左右,韩大姐忙完手中活计,又准备回房休息时,推开卧室大门,一条黑色的大蛇正往她的床上爬行。她赶紧叫来了丈夫和儿媳施丽丽,并拨打119报警。

消防员指认韩大姐房间发现的孔洞。消防员指认韩大姐房间发现的孔洞。

  消防员接警后,立即出动,再次来到她家中。为了找出大蛇,消防员对该房间内的床头进行了破拆。众人一番搜寻,虽未寻得大蛇踪迹,却发现紧贴床头靠背的墙壁有个大洞,“蛇可能就是从这里爬进来的……”韩大姐推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