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收到泸州网友反映:孩子就读于古蔺县实验小学校,由于该校老校区卖给房地产商,新校区没建起来,该校全部年级只能借读金兰高中。但金兰高中没有运动场地借给小学,导致实验小学的学生不做课间运动,体育课也减少了量。没有足够的运动,对学生的成长很不利!望相关部门督促解决。

  家长的反映是否属实?目前学校的体育课开设情况怎么样?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对于家长反映的情况,古蔺县教体局体育股付普国告诉记者,实验小学确实正在建设中,实验小学只能借用金兰高中教学楼。目前,已经在金兰高中给古蔺县实验小学学生规划了2个室外篮球场作为实验小学学生活动场地。学生的体育课、课间操都可在该场地,以及教学楼所在区域平地正常进行。但是对于全校、大型的运动会等,因为金兰高中运动场地目前正在完善中,确实现条件无法满足,预计金兰高中运动场在今年底会完工。

古蔺县金兰高级中学古蔺县金兰高级中学

  为何不在旧学校继续上学,而要借用别的学校?记者从付股长那里了解到,古蔺县实验小学是2019年才开始招生的新学校,网友提到拆掉的旧校区是以前的村小,由于设施条件不好,只能容纳300人左右,2019年,古蔺政府规划了新学校“古蔺县实验小学”,整合容纳了包括村小在内的多个片区,若招满可以容纳3000学生。付股长表示,原有的村小装不下现在新招的学生,但是如果分校区上课,老师调配不过来,所以古蔺县实验小学才整体借读到金兰高中。

  新的古蔺县实验小学何时完工?付股长表示:预计在今年年底完工,明年学生可以入学就读。

  此前,古蔺县教体局体育股在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上回复如下:

  经调查核实,古蔺县实验小学新建校舍工程和金兰高中建设打捆招标,项目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12月完工,实验小学正在建设中。由于现有资源不能满足群众入学需求,实验小学只能借用金兰高中教学楼。金兰高中运动场地目前正在完善中,现有场地无法满足金兰高中和实验小学学生开展体育运动和大课间活动。为确保学生安全,避免小学学生与高中学生活动交叉,学校划分了教学楼所在区域平地作为实验小学学生活动场地。为了学生健康成长,古蔺县实验小学将争取在有限的活动范围保证学生课外活动量。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