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四川省公安厅供图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四川省公安厅供图

  (记者 安源)四川省公安厅于28日发布一起缅北“高薪”骗局典型案例,提醒广大民众通过正规、合法的劳务中介外出务工,切勿轻信赴缅北地区的“高薪”招工信息。

  据介绍,2020年7月31日,四川省资中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一名叫田某的内江籍男子受高薪回报诱惑,被骗至缅甸从事电信网络诈骗。

  接到报警后,资中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深入调查。2021年3月,在四川省公安厅和内江市公安局的统一领导和协调指挥下,专案组通过两次集中收网,成功破获“9.14”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收网期间,上百名办案民警辗转奔赴广东、福建、湖南等八个省市,累计跨越数万公里,分两批成功抓获43名长期在缅北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冻结涉案银行卡100余张,冻结涉案资金60余万元,扣押手机80余部。

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四川省公安厅供图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四川省公安厅供图